当前位置 >>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香港科技大学微电子联合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高频高压中心 黄森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加强大陆与香港在微电子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微电子所与港科大的联合研究, 1020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香港科技大学微电子联合实验室在港科大深圳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联合实验室院方主任黄森研究员主持。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光廷,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所长、党委书记戴博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沈波,专业领域杰出专家,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及其他受邀嘉宾共30余人在深圳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郑光廷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双方近年来的合作。他强调,微电子领域是香港科技大学的主力研究方向,陆港双方在微电子领域优势互补,建设微电子联合实验室为双方未来深入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戴博伟分析了香港与大陆在微电子领域合作的方向,肯定了香港科技大学在微电子领域的卓越贡献以及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人才交流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重要性。  

  黄森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成立背景与宗旨、实验室研究方向,近五年合作成果以及未来合作计划。微电子所尚大山研究员、苏晓菁副研究员、张永奎高级工程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谢知遥助理教授、邵启明助理教授,就合作前期的工作与未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了双方研究团队的前期工作与合作计划,围绕联合实验室规划合作方向、合作计划的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就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结合专家建议,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将在(超)宽禁带半导体器件与异质集成、基于忆阻器的数据处理芯片以及AI辅助芯片设计及版图优化三个重点方向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标志着微电子所与港科大在微电子领域的合作达到新的高度,为进一步推进联合实验室相关工作、深化双方合作交流指明了方向、铺平了道路。  

 

 

附件: